#赏枫

D1 10-04

北京-温哥华-惠斯勒

西温哥华马蹄湾-海天公路-香浓瀑布

Cascade Lodge by ResortQuest Whistler(惠斯勒奎斯特卡萨德旅舍)

D2 10-05

惠斯勒

迷失湖-惠斯勒黑梳山-惠斯勒奖章广场-惠斯勒博物馆-惠斯勒图书馆

D3 10-06

惠斯勒-温哥华

白兰地瀑布省立公园-温哥华加拿大广场-温哥华会议中心-飞跃加拿大4D电影-高豪港

D4 10-07

温哥华

斯坦利公园-狮门大桥-煤气镇-海滨站-温哥华观景塔-罗伯森大街

D5 10-08

维多利亚市

布查特花园-维多利亚省议会大厦-帝后饭店-维多利亚渔人码头-维多利亚downtown

D6 10-09

温哥华-卡尔加里

十字铁磨奥特莱斯-大统华中国超市 (Pacific Place Mall)-班夫镇
为什么选择加拿大

每年的年假都是和老公去国外旅行,已经快10年了,写游记却是第一次,希望看游记的朋友能多多包涵并给予支持。为什么这次突然心血来潮要写游记了呢?只为多年之后,翻出自己的游记,将珍藏在记忆深处的回忆打开,让昨日重现,时光倒流。这次游记分三篇,这是第一篇。

本次的加拿大之行,缘起于同事的一句无心之话,她说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庆典活动丰富多彩而且各种优惠活动多,尤其是国家公园实行免票,我一听心里就开始长草了,不假思索地就把今年的旅行目的地确定为加拿大了。

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就知道遥远的地方有个国家叫加拿大,那里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的家乡。

加拿大(Canada),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它三面临海,领土面积为998万,位居世界第二(前三名分别是俄罗斯、加拿大、中国)。人口3600万,真正意义上的地广人稀。加拿大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政治体制为联邦制、君主立宪制及议会制,是英联邦国家之一,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国家。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佳的社会福利制度以及完善的医疗保障制度,2016年GDP排名位居世界第10。

2017年全球10大宜居城市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加拿大有3个城市上榜,第三名温哥华,第四名多伦多,第五名卡尔加里。

加拿大国土面积广阔,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东部有世界奇迹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西部有被称为北美洲"脊骨"的落基山。10月的东部地区层林尽染,江山如画。西部地区冰雪奇缘,童话世界

我们在行程的制定上考虑了很久,是加拿大东部和西部都去游览还是这次只去东部或西部游览,下次找机会再去另外没有游览的其它区域呢,实在是拿不定主意。去加西吧,舍不得加东闻名遐迩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去加东吧,又放不下加西壮美震撼的冰川雪山。在难以取舍的情况下,决定还是全境游吧。

浏览了网上很多加拿大的攻略、游记,发现加拿大的旅游大多是采取自驾游,主要是因为加拿大国土面积很大,加国境内交通费比较贵,况且加西很多国家公园是根本不通车的,景点和景点之间根本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利用,除非你打车,但你要付出昂贵的费用。游玩上自驾更加灵活、方便,可以最大限度地欣赏景色的同时也能深刻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

那么如何选择加拿大当地的旅游交通工具,着实困扰了我们很久,因为我们没有境外自驾经历,英语又是蹦单词的水平,加国的交规、路况更是一无所知。和老公商量好久,我们决定挑战一下,不明白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其间得到了加拿大自驾游咨询群和穷游朋友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我们加拿大自驾群团长,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人帅心美,在这里我们深表感谢。

最后行程分三个部分自驾,完成我们第一次国外的自驾之旅。

温哥华地区—惠斯勒、温哥华、维多利亚
加西三大国国家公园—班夫、幽鹤、贾斯珀
加东区域—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尼亚加拉大瀑布。

国际惯例上图

秋水长天—惠斯勒秋色
丹枫迎秋—温哥华色彩
晨光熹微—温哥华
秋色宜人—布查特花园
温哥华的色彩
准备工作

一、签证
行程基本敲定,开始着手准备签证。
加拿大签证可以自己在网上递交申请,也可以通过旅行社代办加拿大签证。我们办理签证的时候不需要面签,有消息称2018年开始办理加拿大签证需要前往加拿大使馆采集生物指纹。
按照要求准备签证材料,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在网上与客服直接沟通,材料准备好用顺丰寄给游心旅行社,20多天后顺利出签。游心旅行社包邮将护照和返还的材料寄回来,加拿大使馆给了护照有效期内的多次往返签证
签证所需材料

申请表
个人信息表 真实完整填写,并由本人签字
身份证明
1. 护照【如有旧护照,请务必提供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公安机关开具丢失证明) 】

a. 护照最后一页签持照人中文姓名;

b. 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

c. 至少连续2页的空白页。

2. 两寸白底彩色近照4张(近6个月内的), 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3. 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第二代身份证需将正反面复印在A4纸的同一面)

4. 户口本复印件:

a.全家户口本复印件(请用A4纸复印)

b.请清晰的复印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
注意:如果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 请一并提交双方各自的户口本复印件

生活证明
1. 婚姻证明(复印件)*
①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 ②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③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
2. 如护照签发地与工作地点不一致, 需提供至少半年前办理的,且仍在有效期之内的暂住证复印件

工作证明
1.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内容全部为中英文(一份中文,一份英文),加盖公司红章
2.担保函内容要求:单位名称、申请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单位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号。并注明申请人将按时回国,以及遵守国外法律
3.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4.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使领馆可能会致电单位电话或本人手机,请提交资料后注意接听,如有未接或不属实情况,可能会造成拒签

资产证明
1. 近六个月活期储蓄卡的对账单,建议余额不得少于5万。
2. 10万元以上银行存折或存单复印件,可提供对应的存款证明原件;如无存折,只有卡,请到银行开具存款证明以近半年的历史交易清单;切勿在最后突然存入大额款项;无论是定期或活期存折,存款越多越好;
3. 其他资产:提供有价证券复印件,提供房产证或车辆行驶证等复印件
4. 如提供配偶的资产,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其他说明

1.申请人与资金承担人的亲属关系证明(原件)

提供申请人与资金承担人的亲属关系证明;例如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

2.境外景点合影照(原件)

申请人在境外与知名景点的合影照片

3.行程单(原件)--非必须项

英文版行程计划单,内容覆盖在境外停留期间的全部行程,注明停留的日期、城市、所有交通方式及景点

二、机票

签证办好后,我们就开始关注机票,加航、国航、南航、国泰等等官方网站,比较下来最终选择了加航。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原中文译为枫叶航空;简称:加航)是星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北美的四星航空公司。执行国际段飞行的飞机机型是波音 777-300ER ,宽体 座位数量在342—440之间。

加拿大航空托运和随身行李规定:
  1.自中国出发经济舱乘客,可免费携带二件托运行李和二件手提行李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每件行李的整体尺寸(长+宽+高)须小于158厘米,重量小于23公斤
  婴儿行李限额与成人、儿童相同
  2)手提行李重量小于10公斤/件:
  一件标准物品23厘米X40厘米X55厘米(轮子及把手包括在尺寸里)
  一件个人物品16厘米X33厘米X43厘米
  占座或不占座位的婴儿可携带一件10公斤,尺寸为标准物品的手提行李

我们这次加拿大之行的大交通分四程
北京—温哥华
温哥华—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多伦多
多伦多—北京
国际段2程,北京-温哥华 多伦多-北京 机票5200。
加拿大国内段2程,温哥华-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多伦多 机票2900。
现在来看机票价钱没有什么优势,不高也不低,机票是旅行中很大的一笔支出,

我们四月初就开始关注机票了,我们在出行时一直选择直航飞机,权衡之后就选择了加拿大航空和国航,观察了一个月,发现加航、国航等几个网站的机票价格一样。五月预订了四程机票,本以为越早预订价格越便宜嘛,可谁知并不是这样的。悲催的是出票后的第二天,北京到温哥华,多伦多到北京这两程机票的价格就变成了4800,再过两天又变成了4500,再过两天又变成了4300,短短几天,如过山车一般,我们就损失了近2000大洋,心疼啊。这个价位大约持续到六月中旬,就回到了我们订票的价格,以后一直没有再降了。这样看来并不是越早买机票就越便宜,不记得谁说过买机票像买股票一样不好掌握,所以我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行程订好的童鞋们要早关注、勤刷票、下手准。

加航实际体验下来经济舱很一般,座位挺拥挤的,空乘人员年龄偏大,服务也不到位,机餐还说的过去,娱乐系统可以看的电影太少了,中文电影更是少得可怜,总之一句话马马虎虎吧。

三、酒店
签证和机票订好就开始预订住宿。
在预订住宿时要注意,网上预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一种是不退款的。预订不退款的房间要比免费取消的房间便宜一些,但这种方式比较呆板,行程不能有更改变化,否则预订的房钱是退不回来的。预订免费取消的房间虽然贵一些,但是行程可以灵活机动,随时调整,让你的旅行设计更加趋于合理,还是建议选择这种方式。
像我们这次加东的行程就是改了又改,直到飞多伦多前才订好加东的行程,然后把之前预订的酒店取消掉,重新预订,才有了现在的加东之行。但是一定要注意免费取消也是有截止时间的,这个需要在预定时认真看好。

我们在预订酒店时发现两个现象,一是加西国家公园的住宿比较紧张,尤其是班夫国家公园露易丝湖度假村的住宿,可选择的酒店非常少,一定要提早下手。二是加拿大酒店周末的房价比平时高出许多,可能是因为歪果仁有周末外出度假的习惯,酒店供不应求吧。

这里表扬一下客服,在预定酒店的过程中给客服打过多次电话,每次都是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有几次还直接打电话给加拿大的酒店然后给我答复,太给力,赞赞赞。

我们这次住宿既有路易丝湖费尔蒙的湖景房,也有普通的星级宾馆,还有家庭民宿的体验,由于房间的价格不同,衡量的标准也不一样,横向没有什么可比性。总的来说,这次加拿大的所有住宿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二 ) 车型的选择

有七款车型,分别是: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大型轿车、高级轿车、SUV、MPV和皮卡七种车型,根据具体实际情况来选择,比如出行的人数、行李的多少、旅行的路况、个人的喜好等等来决定选择什么车型。

加拿大与中国交规主要区别

1 加拿大车辆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同。
2 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
3 由于冬季漫长,能见度低,加拿大政府要求车辆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
4 司机和乘客都要使用安全带,8岁以下的儿童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座椅,12岁以下儿童 禁止乘坐前排。
5 开车时,不得使用手机接听电话或者上网,违者将被处以最高500加元的罚款。
6 stop标志必停。路口有stop标志或alarm标志,必须先停下来,等确保左右没有车后 才可通过。如果强行直行或右转,则属违规。
7 在加拿大,摩托车允许在高速上行驶。摩托车在高速上一般速度都在100公里时速, 因此要注意避让摩托车。
8 注意路边随时出现的限速牌,特别是在高速路上很容易超速,也容易被抓,罚款从 50~500加元不等。

(六) 加拿大的重要交通标志
(七) 租车体验

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三个城市的Alamo租车公司服务都非常好,工作人员超级Nice,由于我们英语表达能力有限,三个城市取车时的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帮助我们,温哥华、多伦多的Alamo请来了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和我们交流,卡尔加里Alamo工作人员拿手机翻译软件与我们沟通,三处取车都非常顺利。他们都有推销额外保险、满箱油还车等,如果有需要可以现场购买。我们在网上已经购买了特惠超级全险,提车时就没有再买其它产品,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我们的态度,还是有问必答,超级耐心,这种工作态度绝对值得我们国人学习。

办理取车的过程是比较快的,取车的时候交付的车辆都很新,三个城市的租车公司给我们的车行驶公里数都没有过一万公里,真有种赚大了的感觉。

还车的地点都不好找,温哥华我们选择在downtown还的车,费了一些周折才找到还车的位置。卡尔加里还车时更是狼狈不堪,差点没有赶上飞往多伦多的飞机。多伦多还车时我们吸取了前二次的教训,做了大量的功课,还车还算顺利。详情我会在游记中一一详细介绍。

(八) 导航

本次加拿大自驾使用的是推荐的探图离线导航,实际体验下来总体还是不错的,偶尔有的时候在路线规划上有些绕路,还有就是机场还车时的定位点不够精确,每次还车时都出现问题,还好在众人的帮助下都解决了。探图离线导航我们给出最总得分85。

启程

D1 10月4日 北京—温哥华—惠斯勒

北京国际机场T3出发,加航AC030正点起飞,在飞机上不是吃饭就是睡觉,经过了腿残、腰残、脖子残的近11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正点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
加航机舱
入境

温哥华的入境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飞机后跟着机场的指示牌走就好,指示牌上标有英语、法语和汉语,指示非常清晰明了,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

温哥华机场今年四月开始全面启动自动报关系统 ,自动报关机器上设有中文操作系统,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即可,操作不难,大部分旅客3至5分钟即可完成。如果自己实在完成不了,可以找找周围年轻的国人帮忙完成也是没问题的。

自动报关机上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1. 姓名(first name and last name),生日(date of birth),国家(citizenship), 家庭地址(home address),以及你来到加拿大的方式(arriving by)和来加拿大的 原因(purpose of trip)。
2. 在加拿大需要停留的时间(duration of stay in Canada)
3. 在这一部分会有几个关于你携带的物品的信息,会问你有没有携带超过规定重量或 者价值的物品。经验告诉我们全部选择NO就对了。
最后一步需要拍一张照片,你只要正对屏幕,不需要按任何键,过2秒左右一张附带着你的照片和入境信息的单子就会从机器的下方弹出来。

将打印好的入境单交给海关工作人员,你就可以出关了。这里海关人员没有任何问询,同时护照也不需要盖入境章。入境后我还有点担心,又跑回去咨询了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加拿大取消入境章。第一次到北美旅行护照上连个入境章都没有,心里不免有些遗憾。

取车

出了机场候机厅大门过马路右转到达一个停车场,一路有CAR RENTAL 标识引导,大约200-300百米的样子,很多租车公司都在这里,找到Alamo柜台处办理取车手续。

我们取车时Alamo的柜台前排了好多人,其它租车公司的柜台前几乎没有人,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排到我们,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

将主驾驶人和额外驾驶人的驾照原件、护照原件、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订单和主驾驶员名下的国际信用卡一起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打印租车合同,拿到租车合同后要仔细核对上面的条款,最主要是看看合同上的租车金额是否订单上的金额是否一致,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字。签好字就可以去车场取车了。其间工作人员会推销其它保险和收费服务项目,根据个人需求确定是否购买额外服务,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租车公司直接购买,因为我们在上已经购买了特惠超级全险,所以提车时就没有再买其它产品,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我们的态度,还是有问必答,超级耐心,交流不畅时还请来了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解答。

取车材料(图片中缺少驾驶证)
车场取车时,要认真检查车辆,看车身是否有划痕、车内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发现问题,请当面和工作人员提出并登记。
检查好车辆,就可以开车走人了。

我们的座驾
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还车更便捷,取车时一定要向工作人员咨询还车的位置,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个导致我们在还车时费了一番周折。

我们今天并不是入住温哥华而是赶往北美著名的滑雪胜地惠斯勒。

从温哥华到惠斯勒走海天公路,之间128公里,沿着海天公路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
这个海天公路可是名声显赫,听说很多著名的汽车广告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海天公路四周的风景,可以称得上是如诗似画。当您的车行驶在公路上的时候,一边是连绵的高山,一边是湛蓝的海水,而且两边的风景都随着您的移动而变幻着。或是层峦叠嶂,或是皑皑白雪覆盖的山顶,或是像蝉翼一样轻盈的云雾,等等,怎一个美字了得!”就是看了这段煽情的文字描写,让我们义无反顾的下了飞机直接开上了这个海天公路。

途经狮门大桥
可能是由于飞机上没有休息好再加上时差原因,我们一点也打不起精神。以至于车开上了海天公路人还是无精打采的,也或许是期望值太高的缘故,眼前的景色很是失望,心里还在嘀咕被加拿大称为最美公路之一的海天公路也不咋样啊,还赶不上我们家的滨海路呢。

惠斯勒到温哥华的路上
从温哥华沿着这条公路到惠斯勒的途中,密集了许多景点,会经过爱丽丝湖和双龙瀑布等等。到了马蹄湾和香浓旁瀑布这两个地方,下车看了一眼立马上车走人,的确没有一点看头,真是后悔浪费了我们的时间。于是我和老公决定一直开到惠斯勒今晚入住的酒店,沿路的景点全部Pass掉。
在离线探途的导航下,我们顺利到达今晚惠斯勒住宿的地方。停好了车,办理好入住,赶快去找个吃饭的地方填饱肚子,解决了温饱问题后便倒头大睡。

香浓瀑布
D2 10月5日 惠斯勒
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一看,妈呀,9点多了,早已日上四竿了。今天我们开启了惠斯勒的行程。

惠斯勒,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布省,是加拿大冬季旅游胜地,来到这里可以赏雪和滑雪,这里是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的滑雪比赛举办地,那一刻全世界的目光聚焦这里,小镇从此更是名声大噪。群山环绕,婀娜多姿的惠斯勒,用她那清新自然的微笑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宾朋。

这里的美食也是出了名的,不管是点心还是美酒以及其它高质量的美食,将为您呈上一场味觉和视觉的盛宴。

我们这个时间来惠斯勒,未免多少有些尴尬,滑雪肯定是不行了,留给我们的只有细细品味她的诗情画意,聆听她喃喃的秋日私语。

迷失湖
黑梳山,时间不对,不能滑雪,缆车关闭,只能徒步了。
惠斯勒费尔蒙酒店
惠斯勒奖章广场
冰激凌的诱惑
惠斯勒博物馆—2010年冬奥会国家运动员服装展示
惠斯勒图书馆
惠斯勒小镇

廊桥美梦
霜叶红于二月花,小桥流水有人家
小镇漫步
防熊垃圾桶—狗熊打不开的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去镇中心的超市采购了食材。一进入超市扑鼻的烤鸡香味迎面而来,立即选了一只,又买了一些蔬菜、水果、面包、啤酒等,一结账,好家伙,快接近200块了,加拿大的物价还是挺高的嘛。不过话说回来,这烤鸡又嫩又香,火候恰到好处,以至于我们以后的行程一到超市就开始找烤鸡。

D3 10月6日 惠斯勒—温哥华

今天起来挺早,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办理退房,出发回温哥华。
我们这段线路是走了重复的路线,如果从惠斯勒去班夫国家公园的话可以不用回温哥华的。我们在国内出发前就订好了温哥华到卡尔加里的机票,又放不下海天公路和沿途的景色,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往返路线。

不到20分钟来到了白兰地瀑布,还是没有入眼,连相机都懒得打开拍照。直接往温哥华开,准备去西温的林恩峡谷公园。到了西温地区,下了高速,导航在使用上出了问题,一会儿说左一会儿说右,导得是乱七八糟,也怪自己使用不好,左拐右拐不知道拐哪里去了。怎么导也没有导对路。后来在使用中发现,这个探途离线的播报总是提前一些,如果你按她的播报拐弯永远是错误的。司机在行驶中要时刻盯着屏幕上的导航路线,到拐弯处更要保持时刻警惕。

看了看时间,不行了,这个公园是玩不上了,又返回了高速,开了一会到了今天入住的酒店,放下了行李,赶快去加油还车。

加油也是费了一番周折,住宿的西尾区附近没有加油站,找了一会儿才找到城外的一个加油站,加好油去加拿大广场还车,我们这段是温哥华机场取车,加拿大广场还车。到了加拿大广场附近导航一直提示说到了目的地附近,可是东瞧瞧西望望哪有什么还车的地方啊,正在发愁时,一个大帅哥出现在眼前,下车问了洋帅哥,洋帅哥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开始找,然后往前一指,告诉我在那座高楼的地下停车场,后来弄明白了,还车地点就是在泛太平洋温哥华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我们将车开进去,找到Alamo租车公司的停车位,工作人员围着车转了一圈,发动车子看了看,OK,没到一分钟结束。这效率也是没谁了。

还完车乘电梯上来就是五帆广场,误打误撞,我们今天下午的目的地就到了。

浓云下的加拿大广场
夜幕下的五帆
水上飞机
雨中即景
《飞跃加拿大》
《飞跃加拿大》这部电影是加拿大花费六年时间,斥资1600万加币,沿着世界最长的山脉落基山进行拍摄完成的。这个4D电影分三个部分,时长约20分钟,在特殊视觉效果的作用下,你将“横跨”加拿大6000公里国土,饱览这个国家自然和人文风光。

电影院的设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在电影院工作人员指导下,观影的人们就坐后会把脚下的板撤掉,顿时像在空中飞起一样,它将带你穿越加拿大的壮丽山河,最后“飞”回原来的起点,让你犹如身临其境,无比震撼。

强烈推荐这个体验给大家,绝不会让你失望,非常值得一看,特别是对于初次踏上加拿大的游客,可以对加拿大风光有个全面的了解。

D4 10月7日 斯坦利公园—煤气镇—蒸汽钟

温哥华预订的西端宾馆很棒,强烈推荐给大家。房间舒适整洁,装饰非常有特色。交通便捷,周边购物餐饮非常方便。最爱他家的早餐,超赞—既健康又美味,而且每天都不重复,让人一天有好心情。 床铺也很舒服,睡眠质量一级棒。事实上我和老公都是倒头大睡的主儿,到现在能影响我们睡眠质量的事情还没有出现。

今天的第一站是斯坦利公园。

斯坦利公园总面积为6070亩,几乎占据了整个温哥华市北端,公园两面临海,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市内公园。公园内人工景物极少,以红杉等针叶树木为主的原始森林是公园最知名的美景。

在斯坦利公园北端,是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的一端。狮门大桥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并称为姊妹桥,桥身两侧以弧形钢索悬吊,长约1660多米的大桥可容3条车道,是连接温哥华市与西温哥华和北温哥华的交通要道。

在公园东部,有几根形状不一的印第安木刻图腾柱,它们不仅是印第安人文化艺术的体现,也为公园增添了一处历史景观。

在斯坦利公园中,除了常可看到可爱的浣熊,还有一座动物园和温哥华水族馆。建于1956年的温哥华水族馆是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种植着大片亚马逊热带植物。

斯坦利公园离我们住的西端宾馆不远,只有十多分钟步行路程,围绕着公园的海边小径,吸引了无数的运动爱好者和游客。我们原本打算租自行车,围公园骑车转一圈,可是当我们到了公园附近自行车租赁的地方,问好了租自行车的价钱,交钱时发现没带护照,服务员让我们回酒店去取。从租自行车店里出来想想算了,都已经快到公园了还得往回返,费劲儿,不租自行车了,继续往前走吧。这一走就是4个多小时。

斯坦利公园
图腾柱
小马拉大车—斯坦利公园马车游
又见狮门大桥
萌萌的小浣熊
从斯坦利公园出来乘9路公交车去downtown,公交车不找零我们又去换了一些零钱,上了车投币司机却不让,直摆手,不让我们投钱,弄得我们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直到下车我们也没弄明白为什么不用投钱。心想这加拿大人对我们也太友好了,乘公交车都不要钱。后来在乘坐公交车时可就没这好事儿了,直到现在我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来到煤气镇,轻松找到了著名的蒸汽钟,太好找了,哪儿人多就往哪儿走准保没错。

蒸汽钟
整点工作
沿路一直走,就到了温哥华的观光塔。这条路两侧商铺云集,礼品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眼花缭乱。
温哥华的海滨站不仅是温哥华市中心最主要的多式联运公共交通设施和交通枢纽,也是游客的必到之处,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历史悠久、古朴典雅的建筑。

海滨站
温哥华街景
这一天的暴走持续到晚上9点多,我们的腿已经不能打弯儿了,回到宾馆倒头大睡,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醒。

D5 10月8日 维多利亚
此次行程最纠结的就是要不要去维多利亚,一天的时间对这个城市来说似乎是太短了,景点只能是走马观花。不去维多利亚又很不甘心,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决定排除困难去打卡吧。

维多利亚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Canada)的省会,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海港。它气候温和,属海洋性气候。市内秀美宁静,繁花似锦,一年四季绿草如茵,素有"花园城市"的美称。
在这座花园城市里,有座远近闻名的家族花园-布查特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s)

布查特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s
1904 年开始修建,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已经成为园艺艺术领域中的一枝奇葩,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50 多万游客。

布查特花园占地12 公顷,分4 个大区。分别是新境花园,意大利式花园,日本式花园和玫瑰园。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百花争艳,五彩缤纷。当我们亲眼目睹她顿时感觉书到用时方恨少呀,没词儿了。

如何从温哥华到达布查特花园?

首先乘坐城铁Canada Line至Richmond Bridgeport站,换乘620路Tsawwassen方向公交车到达轮渡出发站门口,然后买轮渡票,乘轮渡可以到达维多利亚渡轮码头施沃茨 Swartz Bay。

我们赶上了9点出发去维多利亚的轮渡,买好了票很快上船,经过90分钟的航行到达维多利亚的码头Swartz Bay。

下了轮渡换乘75路公交车直接到布查特花园。从温哥华到维多利亚布查特花园至少需要4个多小时,费时费力呀。

温哥华城铁票和维多利亚的一日票
维多利亚施沃茨到温哥华特瓦森的轮渡票
准备出发
扬帆起航
布查特花园 Butchart Garden
走马观花看完布查特花园后乘车前往维都利亚的downtown,维多利亚的主要景点多集中在这一带。
一顿神游之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乘公交车前往施沃茨轮渡码头,买票上船,在夕阳的余晖下抵达特瓦森Tsawwassen,下船乘坐620公交到Richmond Bridgeport,然后换乘城铁Canada Line回到酒店,又是4个多小时的折腾。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

维多利亚一日游到底值不值?各抒己见吧。我们很喜欢这个花园城市,感觉留给她的时间太少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维都利亚住上2、3晚,细细品味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

维多利亚剪影

夕阳渐渐将海面染红,思绪慢慢在心头涌动。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温哥华飞往卡尔加里,这些天对于初到加拿大的我们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镜头中的记录仅仅是每天经历的一部分,更多的感慨、感悟、感动早已深深植入我们的心里。

明天会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将飞跃加拿大开启国家公园之旅。

请看2017飞跃加拿大:冰雪童话—自驾加拿大之二冰原大道

本游记著作权归@zhenglu661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